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合作项目   |   招生简章   |   文件下载   |   学院首页   |   学校首页   |   图片文章
招生简章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9年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接收同等学力人员在职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2019-03-25 09:30  浏览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是在原山东财政学院金融学院和原山东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所属金融学科的各项专业资源整合后,于2011年11月正式组建的。目前学院设有金融学、金融工程、信用管理、投资学等4个本科专业;拥有经济学金融学科学术硕士(2000年)、金融学专业硕士(2010年)及金融专业相关方向的博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点。学院从事招收同等学力人员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学员教学培养多年,办学效果良好。2018年我院继续招收同等学力人员在职申请硕士学位学员。

一、招生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岗敬业。

2、具有本科毕业证与学士学位证书者。

二、培养方式与学位授予

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教学培养过程划分:课程研修班学习与申请学位两个阶段。

1、课程研修班学习阶段(学制一年)。从研究生教育培养和在职人员不脱产学习的实际出发,课程研修班学习阶段采取集中面授与辅导相结合方式,利用业余周末授课。学员完成本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设置方案中规定的学位必修和选修课程后,修满学分,成绩合格者颁发《山东财经大学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研究生课程研修班结业成绩单》。

2、申请学位阶段。申请条件:(1)获得本科毕业证与学士学位证书三年以上,并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两门课考试成绩合格者,按照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有关管理规定进入“申请学位”培养阶段。(2)申请学位者在金融学院配备导师(研究方向由学员与导师双向选择)指导下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的开题与撰写工作。学位论文通过预答辩和答辩后,我校将授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颁发的经济学硕士学位证书。

三、课程设置与教学管理

课程学习阶段的课程设置按照在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进行设置(学位必修课与选修课),选配由教学经验丰富的硕士生和博士生导师授课。教学与管理贯彻坚持标准,严格要求,保证质量的原则。教学形式采取教师讲授、课程辅导与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课程结束考试实行试题库管理,考试时间由任课老师据情确定。各门课程考试成绩由学院统计后上报学校研究生院统一录入存档管理,以此作为颁发《山东财经大学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研究生课程研修班结业成绩单》的依据。

四、收费标准

按照相关规定:2019年度课程研修班学习阶段收费为人民币12000元/人。必修课教材由学员自愿购买,由学院代购的款按实际支出结算,学习资料免费;申请学位阶段(论文开题、写作指导、组织预答辩及答辩等环节)总计收费为7000元/人。学费应在课程学习阶段报名时与学位论文开题前分两次交纳(按学校相关财务规定,本年度课程研修班学习阶段开课两周及学位论文开题后,无特殊事因收缴学费概不办理退还手续)。

五、相关事宜

1.        报名方式(报名地址):招生简章后附学员报名表,填好后到校或以邮件方式报名,地址: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6号教学楼104室金融学院EDP中心。邮箱:jinrongyjs@126.com

2.        咨询电话及联系人:(0531)82917210;张老师

3.        授课地点:2018级课程研修班授课地点设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研究生教

学楼。

4.        研修班开学前报名时,学员均需带身份证、学位证、毕业证原件(复印件一份)、

填写完整的学员报名表两份及八张近期一寸免冠照片。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二0一九年三月二十五日

 

上一条:2020年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接收同等学力人员在职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下一条:2017年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接收同等学力人员在职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关闭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六号教学楼215室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7210  
邮箱:sdcdjr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