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合作项目   |   招生简章   |   文件下载   |   学院首页   |   学校首页   |   图片文章
合作项目位置: 首页 > 合作项目 > 正文

山东省金融学会与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合作科研项目中期成果汇报会暨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5-11-30 14:56  浏览


421日下午,山东省金融学会与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合作科研项目中期成果汇报会暨签约仪式在金融学院会议室举行。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山东省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王均坦,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梁琪,山东省金融学会秘书长、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金融研究处处长彭江波,山东省金融学会科研工作委员会委员孙卓臣,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曹廷求、党委书记唐磊、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的部分同志和金融学院的部分师生出席签约仪式及成果汇报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首先进行的是山东省金融学会与山东财经大学合作科研项目签约仪式,仪式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唐磊教授主持,随后举行了合作科研项目中期成果汇报会。卓志校长和王均坦副行长分别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和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致辞。
      卓志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山东省金融学会多年来始终坚持专业性、权威性、学术性的宗旨,为山东省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并对山东省金融学会等单位对金融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卓志校长强调学校一直重点关注金融学科的发展。金融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确立了创一流学科、建幸福学院的愿景,大胆创新,推出了很多改革举措,其中一项重要的措施就是大力开展合作性研究,与主管部门对接、与行业对接。金融学院一定要抓住这一难得的合作机会,充分利用好这一难得的合作平台,组织落实好合作科研项目,争取出更多的、层次更高的科研成果!
      王均坦副行长在致辞中指出,山东财经大学与山东省金融学会的合作将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加强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与省金融学会的协作,发挥各自的优势;二是共同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更好的实现科研成果进入决策,推动成果的应用;三是通过双方人员互动合作,加强双方科研人才合作培养。
      合作科研项目中期成果汇报会由山东省金融学会秘书长彭江波研究员主持。张雪莹教授等五位合作科研项目负责人分别就《担保的信用增级效果及影响因素——基于债券市场的研究》等项目进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特邀嘉宾南开大学梁琪教授和交通银行孙卓臣委员分别就五位老师的成果汇报做了精彩点评。
      金融学院与山东省金融学会开展合作科研项目是金融学院寻求理论研究与政策服务的有效对接、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与研究特色的重要举措。金融学院与对方展开的紧密而又具体的合作,拓宽了学院教师的学术思路和研究视角,为教师的学术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下一条:农信社课题安排情况

关闭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六号教学楼215室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7210  
邮箱:sdcdjrxy@163.com